close

日,烈如焰

 

在這樣的天氣裡,若想有透徹心涼的感覺

 

而且,若你是對大場面、大爆破;或是很曲折、很離奇的劇情保有期待

 

或是很珍惜時間,對於浪費一點點時間就會感到扼腕

 

或是正在力行存錢計畫,想把錢花在刀口上的人們

 

建議一定要進場看這部電影

 

絕對會有透徹心涼的感受

 

 

 

 

======我是分隔線,抱怨文開始======

 

 

 

 

這是一部由美國與瑞典共同製作的電影

 

這部電影再度提醒我一個事實,有歐洲類藝術元素的電影非常容易讓人在看完後覺得空虛與寂寞

 

網路上的影評分類是屬於鄉謠奇幻驚悚懸疑劇情片

 

但就我個人而言,其實以上的分類皆不適用

 

講直白一點,可能是我沒有大智慧,完全不能理解這部片要闡述的主旨

 

整部電影的場面約莫環繞著幾公頃的綠地

 

搭配著藍藍的天和幾棟北歐式的建築,完成了一切構圖

 

乍看之下是一幅很祥和的畫面,隱藏著波濤洶湧

 

但隨著劇情的演進與拼湊,眼尖的觀眾就會發現非常的不合理

 

扣除建築距離間幾百公尺,人與人的對話不可能聽見外

 

但周遭發生了任何奇怪的事,男女主角一行人都沒有發現?

 

隨著熟識的、不屬於此地的外人漸漸消失,同伴們也都無動於衷

 

是美國人真的那麼漠不關己?還是台灣人比較膽小?

 

要是我早就追根究底弄個清楚,不然就跑了啊

 

還傻傻地留在原地任人宰割,這是一個學生自發性的參訪旅程

 

不是上班族進公司默默不語等下班的情景啊!

 

而整部片最讓我震撼的是,一對男女因屆齡退休(該族群有一生命的周期,當歲數到達而未死亡,便需自盡?)而自願結束生命獻祭的橋段,這一段畫面大概維持三分鐘然後沒了

(就像現在的千元大鈔一樣,一打開一下就消失了)

 

而參予的學生就只是在原地尖叫、哭喊,然後就沒有然後了

 

一樣用餐、一樣回到人民公社睡飽飽,然後度過一個沒有黑夜的晚上

 

隔天一樣若無其事的參訪,WTF??

 

至於其他的諸如陰毛做餅、經血泡茶;群交推屁股,充其量就是噁爛

 

而且從影片起始,描述女主角的橋段過於冗長,且不知所云

 

導致我個人會覺得女主角煩到一個透頂(抱歉,劇中描述其有精神病狀)

 

但請原諒我,僅能用此粗俗的形容並非歧視

 

建議是平常覺得女友很煩的人,請不要增加自己坐不住的可能性

 

 

 

人生無處不是抉擇

 

向左走、向右走,都要承擔後果

 

就像我們選擇進場一樣

 

再怎麼糟都要到點再離場

 

柯南劇情絕對比這部緊湊個一億倍吧我想

 

好想看柯南啊...

 

(人都可能出現選擇錯誤的血淚證明哈哈哈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有殼小資整天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